首日一刷以后,憋了一天,总觉得自己应该写些什么。
首先说明我是泪点极低的人,近来有不断刷新下限的趋势。有时仅仅是一个或励志或委屈的句子就能被戳中泪点。
但是看了这部电影我没有哭,无论是教授的死还是老狼的死,我都没有哭。上网看了大多数人反应之后,我记得自己就像片尾那个一时挤不出眼泪而望天的劳拉,是的,明明应该很悲伤。
其实细细想来,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感动或是揪心远不如微博上的那些影评、段子和解析。po主的煽情功力远高于电影导演吗?其实也不是,而是导演没有在那些能够让人想起更多的点上着墨太多,点到为止、一闪而过甚至埋得深到要暂停扒大了看,没有过多的兜售情怀,而是讲了一个新的故事,只有老狼、教授、劳拉和卡利班的新故事。新到让我花了两个小时也没想起其他人。
我认为一部好的电影,或者说我喜欢的电影就应该是这个样子,是尽力让我看到什么,而不是试图让我联想到什么。它就在那里,独立而美丽,不借助任何辉煌的过去也能呈现出它的好。金刚狼三就是这样的电影。
一刷是和一个爱看大片但不是很了解漫威的朋友去看的,边看也忍不住边给她科普(在看电影时说话确实不文明,但还好人不多,我们也选了靠后的角落),这也是我的情绪没有太起伏的原因之一。
说到底,剧情让我感到的惋惜更多于悲伤,因为悲伤往往来源于一种宿命感,就像美队明明拥有力量却救不了爱人和朋友,就像冬兵明明不愿伤害任何人却不得不一直生活在愧疚中,就像Loki和Thor重复了无数个诸神黄昏永远无法弥合嫌隙。而教授和老狼不一样,我看到过他们在前八部电影里的人生,一个体面而睿智、一个强壮而率性,他们即使感受到无力也往往不是由于自己的人生境遇,为Raven、为老万、为Jean、为小淘气,而非他们自己,因为他们一个是智者、一个是主角。而在这部电影里,一切都变了样子,当他们真正为了自己的生活而无力、为了自己的过去而悔恨、为了自己的未来而绝望的时候,当他们决定去死的时候,走下来神坛的他们,只能引我一声叹息。英雄也会死,像人一样,既然死亡是必然,又何须悲伤和眼泪。
我不哭,是因为他们不会离开,总有一天会以另外的模样回来。X23、鹿队、鹰队、还有继承铁罐衣钵的钢铁之心Riri,英雄终会离去,信念不会倒下,钢爪、盾牌、盔甲,不仅仅只有这些东西能让我在人群认出他们。。

以上是我睡前的一些胡思乱想,仅个人观点。看到有些妹子表示怕被虐不敢看,我的建议是去看看吧,要来的终要来,为所爱之人哭断肝肠又有何妨。

已预定二刷,也许再来一次,这次要带着满满的情怀去看,我也会哭到忘记掏面纸吧。

评论
热度(18)
 
© 明驿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