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前面:想着再不写电影就上了,半夜醒来用手机码了不到3000字,社畜写作水平退化到小学,剧情推进全靠对话,莫名其妙就写上End了。

cp主要基单箭头,带点星卡(然而我们星爵并没有姓名)。


大家,复联4,今晚保重。



       


Summary:卡魔拉在悬崖下醒来,发现自己没有死去而是被洛基所救。








 

 

“WAKE UP!"

一只手放在卡魔拉的额头,低声念出单词唤醒她。

意识回归,身体从僵直的禁锢中解放,她感觉到自己的呼吸、寒冷的触觉和肢体的控制感。

她没敢动,身体强大的控制力提醒她未知的危险依然存在。她怀疑自己的存活,明明从万丈悬崖落下,被迫献出灵魂,必死无疑。可是额头那只冷得刺骨的手却一遍遍告诉她事实并非如此。

”萨诺斯已经走了。起来吧。“

那人把手移开了,站起来走到一边坐下。

卡魔拉微微抬起眼皮,双手能轻易地举在眼前,她反复抓握了两下确实这副身体的主动权。

“你还没死,这一点我可以保证。”

她迅速地翻身爬起来,全身除了有些躺久了的麻木,毫发无伤。

而那个唤醒她的人毫无反应,他蜷缩着蹲在一块突起的岩石上,手托下巴,望着沃米尔的恒星慢慢在天边显露。

“怎么回事?我明明死了——”

“他拿走了,”那人直接打断了卡魔拉的话,抬手指着远处的水潭,“灵魂宝石。不久前他利用时间宝石离开了。“

卡魔拉悲上心头,那人却笑了起来,“你这副表情有什么意义,可是你带他来的。”

她终于看到了那人转过来的脸,有些面目不清,蓝色、布满纹路的皮肤、在微弱的光线下荧荧发亮的赤红色眼睛,额头突兀地刺出两只骨角,右边那只还断去一截。

“洛基?”

“好久不见,灭霸之女。”他的声线一哑,缓慢地拉长了语句,仿佛在做出提示。

卡魔拉惊呼,”你就是引路人?“

”也不傻嘛。我刚刚看了一下你的记忆,你见到我哥哥索尔了。“

”索尔是你哥哥?他说你死了,可是······”

他从岩石上滑下来,“不,我确实是死了。但是利用一些魔法还是可以短暂地触碰到现实。”卡魔拉这才注意到他半透明的双腿。

”我的灵魂、准确来说是一部分灵魂被空间宝石传送到此,那个引路的中庭人说这里是灵魂宝石所在,我想灭霸一定会来,就解放了那中庭人。“洛基似乎并不在意自己已死的事实,语气如同是在家长面前表演节目的小孩,自认为尽在掌握。

”可是我没死又是怎么回事?献祭灵魂——“卡魔拉噎住,难以置信看着洛基,“你······”

“我骗他的。”洛基抬手捂住了脸,轻描淡写,“不过倒是意外收获,”他咯咯地笑出声,“真是父女情深啊。”

强大如萨诺斯依然会有软肋。

洛基的笑声绝望而诡异,仿佛从另一个空间传来,卡魔拉有些同情面前这个残破而孤独的灵魂。

她抬手按下了袖子里的发信器,试图把自己的位置发送给星云,萨诺斯在战舰上解除了她身上所有的通讯工具,这还是她偷偷从拆开的星云身体上取下来的。

洛基对她的行为不置可否,瘪了瘪嘴又飘到了一边,靠在岩石上。

“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?你会和引路人一样被困在这里吗?”卡魔拉试图和他搭话,他却如有所思,不再理睬。

她只好换了思路,“索尔说要去找萨诺斯为你报仇,”她明确看到了洛基涣散的目光渐渐汇聚,“你……不去找他吗?”

他似乎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回语言,刚要开口又发觉自己被卡魔拉抓住了弱点,有些恼了,没好气地堵上一句:“不去。”

暴脾气如卡魔拉,从来都是能撸膀子干绝不多说一句,换到以前早就挥拳上去了,可是这对面前的游魂毫无作用,再者说若不是洛基,她也没有命在这里生气。她叹了一口气,整理了一些情绪,走过去也在岩石上坐下。

“他说要去尼维达找打败萨诺斯的武器,可是那里已经被萨诺斯毁了。”

洛基并不喜欢有人靠近他,往另一边靠了靠,但并没有移动多少。他小声说:“我知道……是我让他去的。”

“在我死前。”

“他真的能打败萨诺斯吗?”

“如果能成为神的话,”洛基语气微微上扬,顿了顿,“可以。”

“你很相信他。”卡魔拉似乎找到了和洛基交谈的要点。

“我一直在看着他,我还有一部分灵魂留在托尔身上,”他停了停,又说,“我看到你们救了他,然后被他抢了飞船。”

卡魔拉正讶异于他态度的转变时,听见他轻轻地说,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“他是不是……遇到了什么危险?”卡魔拉小心翼翼地问,洛基看向她,赤红色的眼眸盈满泪水。

“他要死了……”洛基的话哽在喉咙,仿佛被夹在两堵相距极窄的墙之间。

他直直地望着不远处,如同托尔就躺在地上,而他只是无法触碰他。

“奥丁,祈求你英勇的灵魂在英灵殿中得到永生,愿你的光辉保佑你的托尔得偿所愿,你的光荣与托尔同在……”

洛基缓了一口气,颤抖的肩膀松弛下来,卡魔拉明白托尔那边一定是转危为安了。

“你可以告诉他你还在,就像我能看到你一样。”

洛基摇了摇头,解释道他的死就是托尔复仇的最大动力,也是他成为神的关键。

 

“我死之后,雷霆之神便是阿萨最后的神格,才真的到达诸神黄昏的终点。”

 

他会成为唯一的神。

 

“如果成为神的代价是失去你,他一定不想这样。”

 

洛基说,这是命运。

 

“你何时顺服过命运?”卡魔拉反问道,她努力回忆着上一次见到洛基的场景,“六年前,在萨诺斯的王座下,那个说自己不服奥丁、不服宿命的神去哪里了?”

“后来发生太多的事,不止托尔失去了一切,我也是一样。”

 

所以你选择代他赴死。卡魔拉没有说。

 

“作为臣下,我希望国王与国同寿,作为兄弟,我希望兄长逃过一劫。”

 

作为洛基,我希望你失去我,以替代,我失去你。

命运三女神曾嘲笑我,我的存在源自于托尔的需要,他需要兄弟、陪衬、仇敌,所以命运创造了洛基。托尔要成为神,所以诸神黄昏因洛基而起。我常因此愤怒,可是最后诸神黄昏其实托尔是授意。我不禁怀疑若是我不曾嫉妒、怀恨、报复于他,现实是否会有所改变,我们一直生活着仙宫虚幻的平静中,将外界的变化置之度外,然后在一声响指之后一同化为乌有。

 

 

洛基突然攥住了胸口,难以控制的战栗,他困难地张口求救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萨诺斯再一次扼住了他的咽喉。卡魔拉看见他的灵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去颜色、变得黯淡,头上的骨角边缘渐渐向双腿一样变得透明。

“他成功了。”

 

卡魔拉闭上双眼,绝望地掩面,知道仅在一呼一吸之间,亿万的生命已经不复存在。

她不再试图反复发送定位信号,发信器的信号灯一闪一灭,再也没有意义了。

洛基意识到自己灵魂力迅速崩解,他最后看到的景象是托尔从天而降将战锤插进萨诺斯的胸口,萨诺斯嘲笑他,应该对准自己的头颅。

响指拧开瞬间,滔天的力量爆炸让洛基那片留在托尔身边的灵魂破碎了。

 

“你还好吗……”

洛基惨然,“总会是有这么一天,我放弃去往瓦尔哈拉的时候,就早有觉悟,形神俱灭只是早晚,”

“你和托尔,有好好告别过吗?”

“我许诺他阳光会再次照耀我们,那是我的‘祝福’,只是那重获阳光之地要他一个人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贝纳塔号降落的时候,几乎是直插地面,所幸沙地松软,机体并没有太大的磨损,她奔去舱口,这个“宇宙中最危险的女人”如同一只落单受惊的孤雁,她期待着她的家人出现在那扇门后。

然而,只有星云。默然地居高临下。

她匆匆抱了抱姐妹,冲进机舱,寻遍了角角落落,“你们是抢了我们的飞船吗?”

舷窗前一个半躺负伤的男人告诉她。

他们都消失了。

 

一只渡鸦停在她肩头,赤红色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“你决定好了吗?”卡魔拉说,但洛基没有再回答。

 

“我们,去地球。”

 

 

End

评论
热度(66)
 
© 明驿墙 | Powered by LOFTER